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

2020年5月結

這篇文章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。

"Sell in May and go away"呢個傳統流言果然名不虛傳,第一個交易日港股就下跌左一千點。
跟隨其後有兩會審議國安法,恆指大跌5.5%,五窮威力再見一功。

美國於30日宣佈採取報復措施,制裁香港,間接承應香港為一個內地城市。睇黎好快我地去外國都會當香港係中國。
Where are you come from?
I'm come from Hong Kong.
Oh, I see it's chinese.
當遲下世界視香港為中國一個直轄市的話,是否可以名正言順收回香港管治呢。現在正式宣佈香港正式捲入中美冷戰,以前香港人大家會一齊努力建設香港社會,經濟,法治,係外間更有和平示威之都稱號,但近幾年開始,社會進入嚴重分化,黃藍陣營惡鬥,立法會變為垃圾會,好似爭產劇啲劇情一樣,自己人打自己人,最終受害既是整個家族,整個香港。坦白講,如果香港人做到韓國現在果種和平示威或23條當時的示威,群眾壓力一定可以令到政府作出讓步。

交易記錄:
5月8日:申購建業新生活(9983)4,000股、沛嘉醫療(9996)2,000股。
5月12日:月供股票購入: 34股港鐵(0066),61股中銀香港(2388)。
5月14日:2隻新股均沒有中籤,並以8.7買入中國奧園(3883)3000股。
5月15日:申購開拓藥業(9939)3,000股。
5月19日:於5月10日申請SOFI HK證券戶口,本日成功開戶,獲得迎新獎勵1股Beyond Meat (BYND),亦是本人持有的第一隻美股。
5月22日:開拓藥業沒有中籤及以8.79沽出3,000股中國奧園。
5月25日:以8.30購入中國奧園3,000股。
5月26日:以8.70沽出中國奧園3,000股。
5月27日:以8.50買入中國奧園3,000股。

5月恆指跌幅達6.8%,投資組合跌幅與大市同步,回報為負31%,遠遠跑輸大市,奧園更跌到懷疑人生,跟跌不跟漲。而月供組合則由上月負9%增加至19%,主因港鐵同中銀都係以香港業務為主,食正政治市影響。即將踏入6月,市場會唔會出現六絕呢,好快自有分曉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