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

中國奧園(3883)-中期業績快報

由於中國奧園佔倉位約75%,簡單略述其星期五所公佈的中期業績。

中國奧園期內物業合同銷售金額為人民幣508.7億元,同比下降5.1%。按市場坊間公布,截至7月合同銷售金額為人民幣604.2億元,同比持平。

期內營業額為人民幣282.4億元,同比增長19%。期內營業額結算百分比比往年低,本人估計因疫情影響,導致交樓時間延遲,因此結算比往年低。已售未結算從19年1705億增至1800億。期內新增貨值約人民幣832億元。

期內毛利潤為人民幣82.8億元,同比增長18%;毛利潤率為29.3%,略略下降。

期內核心淨利潤為人民幣28.3億元,同比增長14%,期內本公司股東應佔核心淨利潤為人民幣24.5億元,同比增長21%;本公司股東應佔核心淨 利潤率為8.7%。

簡評,在疫情影響下,這中期業績算不錯,可以接受,本年度管理層訂立的目標為1322億,完成率45.6%,剩下5個月需要每個月平均銷售144億,係推貨比上半年35:65下半年情況下,如果疫情沒有惡化之下相信應該有望達成目標。

總結,由於銷售額需要約年半至兩年多時間轉化營業額,因此確保了未來兩年業績。至於股價方面,預期年底目標價12蚊,前題是能達成本年目標,保底10蚊,希望預期是準啦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